本站停止更新. 請訪問新站 cq99.us 長青論壇 多謝支持 .

《蘋果日報》:扁政府捐款去向?王丹、唐柏橋隔空互嗆

台灣各大報 報導王丹涉吞捐款

六四民運人士王丹,日前因返台就醫的舉動引發討論,這也讓另一位六四民運領袖唐柏運指控,王丹在台灣不僅可能私吞扁政府所支持中國民運的20萬美元,甚至還涉嫌私吞由天安門一代所成立的「中國青年人權獎」基金流向。

今日出版的《時報周刊》報導,唐柏橋表示,在2002年時,他與「天安門一代」成員要求王丹說明基金流向,但王丹卻拒絕,最后「天安門一代」組織也就因此解散。但王丹卻持續以「天安門一代所成立的基金會」名義對外接受捐款,唐柏橋認為王丹已不是當初的同道中人,而是變成一個熱中特權的共青團幹部。

對于周刊的報導,王丹一早也在臉書上表示,周刊採訪在民運時期相當邊緣、聲譽很差的人,「背后動機顯然不簡單」,直言「這樣的報道(導)就像走路遇到地上一塊痰,我打算繞路走,根本不回應那位唐先生。」

針對王丹在臉書上的回應,唐柏橋也來函《蘋果》表示不會介意,「因為這種低水平的謾罵,不會對我構成任何傷害」。

唐柏橋在信中表示,多年前王丹所接受的扁政府鉅額資金,始終以「保護國內民運戰友安全」為由,拒絕交代去向,認為王丹「態度極為惡劣」。唐柏橋表示,他原本希望周刊報導后,王丹能夠有正面回應,但卻被王丹在臉書上辱罵汙衊,「可想而知他有多麼心虛」。至于王丹暗示的與中共「合流」,唐柏橋則說「這是對我人格的極大侮辱」,勸說王丹如果有志從事民主政治,就要學會面對質疑和批評,否則將會成為笑話。(葉國吏/綜合報導)

——原載《蘋果日報》2014年8月15日

《自由時報》:媒體爆私吞捐款? 王丹:言論、報導不單純

〔本報訊〕有媒體報導,一名曾參與六四天安門運動人士唐柏橋,指控王丹私吞基款,除拿走前總統陳水扁時期捐贈給中國民運的20萬美元,對于「中國青年人權獎」的基金也交代不清,王丹上午回應,該爆料人士信譽相當差,質疑該言論、報導動機不單純。

王丹被爆私吞捐款,他上午回應,該爆料人士信譽相當差,質疑該言論、報導動機不單純。

王丹說明,這期《時報周刊》以頭版報導,稱他貪污捐款,但這次採訪的人在海外民運中算是非常邊緣、聲譽很差的人,「對我進行誣衊,鍥而不捨的精神,背后的動機顯然並不簡單。」

王丹認為,該報導沒有給證據,「跟中共派出的五毛在網絡上對我進行的抹黑,已經完全一致。」並質疑,「你要拿出證據說你不是貪污犯,否則你就是貪污犯的荒謬說法,更是跟中共旗下的《環球屎報》如出一轍。」

——原載《自由時報》2014-08-15


《聯合報》:被爆私吞捐款?王丹:爆料人聲譽差

《時報周刊》報導,六四同志唐柏橋指稱王丹私吞捐款,除了A走前總統陳水扁時期捐贈給大陸民運的20萬美元,包括「中國青年人權獎」的基金同樣「交代不清」,王丹稍早在臉書回應此時,表示「唐先生」在海外民運圈中是「非常邊緣、聲譽很差」的人,他懷疑此番言論及報導,背后動機不簡單。

王丹在臉書PO文:

「新一期《時報週刊》又發頭版報道,這一次說我是“貪污捐款”。該刊這次採訪在海外民運中非常邊緣的,聲譽很差的人,來對我進行誣衊,鍥而不捨的精神,背后的動機顯然並不簡單。

通篇沒有給出一個字的證據的說法,跟中共派出的五毛在網絡上對我進行的抹黑,已經完全一致。’你要拿出證據說你不是貪污犯,否則你就是貪污犯“的荒謬說法,更是跟中共旗下的《環球屎報》如出一轍。

雙方,終于合流了。

BTW,這樣的報道就像走路遇到地上一塊痰,我打算繞路走,根本不回應那位唐先生。」

根據王丹自述,目前神經內科的檢查已完成,預計最晚25日能看到報告。

——原載台灣《聯合報》2014年8月15日

2014-08-15

http://www.caochangqing.com (轉載請指明出處)


Follow caochangqing on Twitter

© Caochangqing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